济世杯系列之第七届“中南会院杯”企业联合面试挑战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8-12-15浏览次数:448

1213日晚7点半,济世杯系列之第七届“中南会院杯”企业联合面试挑战赛决赛在文潭楼一楼招聘厅举行。本届比赛受到知名企业的高度关注,普华永道、德勤、安永、大信等知名会计事务所以及广发证券、中国银行、京东贸易七家名企的企业代表以面试官的身份参加了本届比赛。校团委副书记梁娜、会计学院团委书记张昭妍、院团委副书记杨少同、辅导员陈俊华出席了本次活动。

决赛中,十名经过初赛笔试和复赛面试选拔后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向面试官展示自我,从而吸引企业,赢得面试官发放的实习offer。本次比赛中的十强选手都获得了企业发放的实习聘书,彰显出我校学子的卓越风采。


比赛环节回归经典赛制,共分为“职场初体验”“职场再判断”“职场步步高”“职场终选择”四大环节。在“职场初体验”环节中,选手们依次通过ppt进行自我介绍,展现个人优势,让企业代表对选手有了初步了解。下一环节“职场再判断”,十位选手进行抽签分组后形成五个小组,每一小组依照顺序登台接受面试官的综合考察。在本环节中,选手需要根据大屏幕播放的当下财经热点的新闻视频作出自己的思考,并进行现场分析。该环节结束后,每个小组进入“职场步步高”环节,企业代表对于选手的一系列表现作出专业点评。随后进入最终环节“职场终选择”,各家企业代表在经过充分考虑后,以亮灯灭灯的方式决定是否为选手提供实习机会,而选手也可以在亮灯的企业中进行反向选择。


本届比赛环环相扣、紧张激烈,通过科学合理的竞争机制,选拔出我校专业能力过硬、综合素质出众的财会人才,受到了出席企业的高度赞赏。这一比赛不仅推动了高校与企业合作体制的构建,拓宽了我校学生的社会视野,而且为我校财会学子提供了宝贵的实习机会,有助于学生实践能力的提升和全面发展。

供稿记者:牟  童

摄影记者:郑雨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