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479

(通讯员曹运波)2018年12月11日,会计学院党委在文泉楼南306会议室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就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统战工作相关文件等内容开展集中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肖翠祥同志主持,院长张敦力,副书记王延,副院长王雄元、王华、王昌锐,会硕中心主任郭飞,党政办公室主任徐会超等参会。

学习会从分享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体会开始。院党委肖翠祥书记认为,领导班子成员要明确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定位,带头学懂弄通“九个坚持”,扎实践行“九个坚持”,切实落实“六个下功夫”要求。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学院要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院党委要做到“五个到位”,指导各支部做到“七个有力”,做好三全育人工作,聚力做好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创建工作。张敦力院长强调,学院要着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综合素质,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学院要关心教师队伍建设,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发挥老一辈教师的带头作用,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副书记王延、副院长王华、会硕中心主任郭飞,均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体会。

接下来,院党委肖翠祥书记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就党支部的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和保障等内容逐条进行学习,对重点条项进行重点学习。院党委肖翠祥书记强调,“七个有力”是各党支部对标争先的重要标准,各位党委成员要深入学习《条例》,加强对所联系支部开展针对性指导。

“统一战线工作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工作,是革命胜利的三大法宝之一。”院党委肖翠祥书记指出,高校历来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领域、战略高地,是学校和学院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学习会最后,院党委肖翠祥书记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抵御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的实施办法》。他强调,通过学习相关文件,我们要进一步加强联系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和非党员年轻教师,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加强学院抵御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