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会硕中心)与武汉市江汉区财政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898

124日上午900,江汉区现代服务业(财经、法律)课题研讨会在江汉区财政局会议室举行。江汉区区委副书记兼副区长张胜保,江汉区财政局局长长杨青,总会计师肖家齐、武汉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前任总会计师万建国参加。会计学院(会硕中心)院长张敦力教授,郭飞主任,王昌锐副院长、会计学院培训中心主任王清刚教授、导师组宋丽梦副教授、会计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徐会超、MPAcc中心办公室主任向传殿,法学院黎江虹教授、金融学院吕勇斌副教授、财税学院张朝举副教授以及金融学者牛铁航,张弢和高敏应邀参加。会议由江汉区财政局局长长杨青主持。

  

张胜保书记首先代表江汉区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江汉区现代服务(财经、法律)产业园的构思、优势资源、主要目标和国际国内定位进行了进一步阐释,希望在上次洽谈的基础上大家群策群力,进一步完善产业园规划和方案,找准短板和具体实施的路径。

接着,武汉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前任总会计师万建国对江汉区现代服务产业园的整体方案和规划做了进一步说明,对产业园的目的意义、整体优势,主题框架和主要板块做了详细的说明,产业园将围绕会计审计和资产评估服务,法律税务咨询;财务基金及资产管理;财务共享中心,大数据中心、征信数据中心建设、金融软件开发;会展论坛、高端商务和博物馆建设、以及财会、金融高端人才培训和中介服务等方面开展。

随后与会专家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主题框架,实施路径、国际比较、主打业务、法律税收政策扶持和主要短板进行了讨论发言。张敦力院长也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会硕中心)表态,学院(中心)将全力支持江汉区现代商务服务产业园的建设,将以人才培养、人才输出和课题合作为切入点,分步骤有重点的为江汉区现代商务服务产业园建设贡献中南大智慧和中南大力量。

最后张敦力院长代表会计学院(会硕中心)与江汉区财政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对实习实践基地进行了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