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学院举办职业发展论坛解密商业银行对公业务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628

10月25日上午,70周年校庆之会计学院职业发展论坛在文泉楼南401顺利举办,我校硕士生合作导师、中国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公司业务部经理张云女士为学院硕士研究生解密商业银行对公业务。

张云女士博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为高级经济师、中国注册金融分析师,在公司金融领域拥有丰富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曾设计农行首单市场化债转股方案,编写农行首本《对公新产品综合营销手册》,荣获全国农行十佳金牌内训师。

学院党委肖翠祥书记对张云女士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她作为硕士生合作导师为我院研究生培养付出的努力,代表学院聘请张云女士为研究生职业发展导师,并现场颁发聘书。


张云从基本概念、客户需求以及方案设计等三方面对商业银行对公业务进行了详细解密,利用详实的数据、形象化的图表分析了商业银行对公业务发展的基本情况及实际的方案设计。她指出,从就业层面来看,银行公司业务具有专业性强、效期长、工作忙但机会多的特点。以湖北省为例,农行湖北网点共925个,但对公经理仅843人,而且随着对公业务的发展,这方面的人才需求还会持续增加,因此对公业务经理会是一个不错的职业选择。在客户需求方面,张云从经营、财务和融资等方面重点分析了如何了解客户,分析客户、评价客户的基本方法和技巧,从市场分析、风险分析、效益分析等维度剖析了银行对公业务的主要环节,并结合东风特种商用车有限公司汽车下乡项目以及顺风机场等项目,具体分析了如何调研、查找资料、撰写调研报告、策划融资方案等完整的融资方案实施过程,并分享了工作中的经验和心得。

整个报告持续近三个小时,在结束之际,同学们纷纷结合自身的发展规划提问互动。张云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期望大家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努力,仰望星空且脚踏实地,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

(文/李四海 孙钱 图/李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