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504

(通讯员 曹运波2018年1025日,会计学院党委中心组在文泉楼南306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就《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开展集中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肖翠祥同志主持,院长张敦力,副书记王延,副院长王雄元、王华、王昌锐,会硕中心主任郭飞,党政办公室主任徐会超等参会。

会上,院党委书记肖翠祥传达了学校下发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开展监督的通知》,《通知》要求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尤其是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学习,要将《条例》学习列入中心组学习计划。肖翠祥书记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和意义,对修订后主要变化的内容、体现的理念和相关亮点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强调,领导干部要在学好、弄通、做实上起到表率和标杆作用,要多形式学习宣传贯彻《条例》。

接下来,肖翠祥书记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我们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部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我们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会议最后,肖翠祥书记指出,下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将以讨论为主,让大家分享学习体会,希望大家会后进一步加强学习。他强调,各位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带头学习,以讲话精神为引,做好学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