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敦力院长主讲中南大讲堂 与新生畅谈“大学更需要苦学和巧学”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602

1025日下午四点,第八届大学生财会学术文化节开幕式暨中南大讲堂之院长讲堂活动于文瀚楼501教室举行。本次中南大讲堂邀请到了会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敦力教授担任主讲嘉宾,为18级新生带来主题为“大学更需要苦学和巧学”的讲座。学办主任孟曰老师、分团委书记张昭妍老师,分团委副书记杨少同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主持人张昭妍老师对院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张院长的任职经历、学术科研以及所获成就。接着在热烈的掌声中,讲座正式开始。本次讲座以“大学更需要苦学和巧学”的主题,从立德树人、专业导向、求真创新、学习氛围四个角度展开阐述。在立德树人方面,张院长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提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高等教育“四个服务”的发展方向,培养具有全人、专才、创客特质的新型会计人才。同时,张院长从大学生学术道德规范教育引申到职业道德教育,希望同学们以德律己,以德治学,树立诚信品质,做品德高尚的人。在专业导向方面,张院长针对同学们关心的财会人才转型问题,提出要紧跟时代潮流,明确自身定位,通过综合途径寻求突破,为同学们指明了方向。最后,张院长强调同学们要勇于求真创新,敢吃学习之苦,找寻巧学之乐,跳出表面知识,形成有效的解题思维流程,同时要培养兼收并蓄、博采众长、知行合一等能力。


本次院长讲堂内容丰富多彩,深入浅出,既是一次生动的新生生涯规划教育课,更是一场道德教育的大讲堂。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也对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有了更深的认识。

供稿记者:魏旭颖

摄影记者:石一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