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会硕中心)2018年专业硕士案例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309

1021日下午1400,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会硕中心)2018年专业硕士案例大赛在文泉楼南401会议室举行。原会硕中心副主任高文进副教授,会硕中心主任(副院长)郭飞教授,会计学院副院长王昌锐副教授,留学生导师组组长吴德军教授、会硕导师组组长宋丽梦副教授,陈丽红教授以及季华副教授作为评审专家小组成员参加了活动。比赛由陈丽红教授主持。

  

陈丽红教授首先对大家积极参赛高度赞扬,并就会计学院(会硕中心)2018年专业硕士案例大赛的决赛环节做了相关介绍。

随后,入围决赛的12个团队围绕具有双重股权结构的公司,分别从双重股权在融资、治理和经营方面的优势,以及治理、会计和审计领域的劣势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各个团队的案例分析缜密,方案考虑周全,陈述观点独到,字字铿锵,精彩纷呈。经过激烈角逐,火箭队荣获冠军,阿里妹妹队、E-group队喜提二等奖,对就队、哈库拉玛塔塔队、宇宙财经队获得三等奖,C位出道队、小可队等6支队伍获得优胜奖。

接着,郭飞教授对本次大赛的选题作了解释和相关的介绍。高文进副教授对本次大赛中各参赛小组的案例报告和临场表现做了点评。

活动最后,王昌锐副院长对本次决赛进行了总结并对即将到来的湖北省案例大赛和全国案例大赛作动员。他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整个比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