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会计科技成果转化基地落户深圳南山科技园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871

为了更好地服务政府会计改革研究,搭建产学研一体化平台,推进理论与实务交流,日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政府会计研究所(简称政府会计研究所)与深圳日浩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简称日浩)、深圳市易海现代服务业有限公司(简称易海)达成协议,共同设立了“政府会计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简称“科技基地”)。2018927日上午10点,“科技基地”的发起方,在深圳南山科技园的北理工创新大厦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深圳市会计学会万美娜会长,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联合党委张武波副书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政府会计研究所所长张琦教授、潘晓波副教授,深圳日浩首席合伙人杨光先生、合伙人王芳女士、合伙人温兴一,深圳易海CTO林海如先生等50余位来宾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

政府会计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揭牌现场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政府会计研究所所长、财政部政府会计准则委员会咨询专家张琦教授,日浩首席合伙人杨光先生,易海CTO林海如先生分别作为三家单位的代表致辞,并共同表示将在深圳市财委的指导下,努力将“科技基地”打造为以政策研究为基础,以信息化落地为抓手,以成果转化为目标的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

张琦教授在致辞中,高度称赞了日浩与易海在政府会计改革落地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成绩,认为“科技基地”的建设有利于三家机构优势互补,共同发挥政府会计研究所的政策研究优势与日浩、易海的政府会计改革实践优势。政府会计研究所将依托日浩、易海的客户网络测试政策研究成果,并向决策部门反馈问题与数据,日浩、易海则将依托政府会计研究所开发政府会计信息化系统,并更好地服务于深圳市的政府会计改革实践。张琦教授还从从短期、中期、长期三个维度介绍了“科技基地”的发展规划。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政府会计研究所所长张琦教授致辞

日浩首席合伙人杨光先生致辞

易海CTO林海如先生致辞


深圳市会计学会会长万美娜女士也亲临现场授牌。万美娜会长对三方联合创立“科技基地”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合作三方以政府会计改革为契机,应时创立“科技基地”,极具创新性,相信在政府会计研究所的指导下,在日浩与易海的技术支持下,“科技基地”将结合深圳市的政府会计改革实践,让研究成果转化为科技产品和政策标准,并期待看到“科技基地”结出累累硕果。最后,万美娜会长还表示深圳市会计学会将尽全力支持基地的发展。

深圳市会计学会会长万美娜女士致辞


 “科技基地”执行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管委会)制度,管委会主任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政府会计研究所潘晓波副教授担任,管委会副主任由日浩合伙人王芳女士担任。两位主任也分别就基地的发展规划进行了发言。潘晓波副教授表示,此次三方“联姻”是天时地利人和的结果,她将努力带领“科技基地”克服困难,促进政府会计科技成果转化;王芳女士细数了日浩政府会计研发及实施团队在政府会计改革落地工作上的心路历程,并表示将在困难中越挫越勇,沉淀经验,对“科技基地”未来充满信心与期待。

管委会主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政府会计研究所潘晓波副教授致辞

管委会副主任、日浩合伙人王芳女士致辞

万美娜会长与合作三方共同揭牌


授牌仪式结束后,张琦教授、潘晓波副教授与日浩合伙人杨光先生、王芳女士及易海CTO林海如先生代表三方,在中共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联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武波的见证下,签署了联合创立“政府会计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合作协议。


合作三方签订共建协议


  “科技基地”立足深圳、面向全国,围绕政府会计改革,以深圳市为改革“试验田”与“试金石”,积极开展政府会计政策研究与会计系统试运行测试,为我国政府会计的政策出台提供地区与行业实践经验。未来三年,“科技基地”将以政府会计研究为中心,以深圳市行政事业单位为对象,以政府会计信息系统构建、政府财务信息列报、政府运行成本与债务风险识别等为主要研究内容,打造独具特色的政府会计研究方向,服务深圳市政府会计改革和政府会计政策制定,助力我国政府会计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