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本科生赴武汉烽火科技公司实习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1440

(撰稿:曾文羿 刘东晓  审稿:韩红)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了将课本上的知识与实际会计操作结合起来,培养具有综合素质和职业素养的专业人才,2018年暑假期间,会计学院2015级本科生组成了14人的实习小队,分两批进入国内优秀的通讯设备制造业上市公司——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七月与八月分别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专业实习。

实习开始前,学院刘东晓老师提前带领实习队员参观了烽火公司的工作环境,介绍了包括财务制度和公司治理结构在内的基本情况,让同学们对未来实习环境与内容有了一定的了解。在刘老师和财务部屠玲经理的谈话过程中,我们了解到企业会计核算模式目前正在从单独的后台运作转为与前台业务结合的“业财融合”新模式,业务数据与会计信息相融合可以帮助企业实现更加有效的资源配置。

在随后的实习工作中,屠经理根据专业背景和实习意愿将大家分派到国际核算,税务、风险控制、资金管理与投融资等不同的部门,每人跟着一位指导老师学习开展具体的实习工作。在实习过程中,同学们完成了整理、粘贴、装订、归档2018年上半年会计凭证,海外差旅费审核,使用公司ERP系统处理流程等等一系列财务会计工作,收获良多,实习单位也对我院学生的实习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在此期间,刘老师密切关注实习动态,多次来到公司与大家交流实习经历和感悟,让我们学会了在看似枯燥的会计工作中找到乐趣。

这次暑假实习的经历,让同学们认识到会计工作是一项细碎繁琐的工作,需要全体财务人员共同付出百倍的耐心和细心来完成。借着这次宝贵的机会,同学们能够将书本上的会计知识与实际工作结合,对未来职业发展方向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实习期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十分感谢学院和烽火科技集团,对即将到来的毕业求职以及未来的人生挑战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