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18年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572

915日,会计学院2018年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文泉南401隆重召开,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张敦力教授党委书记、副院长肖翠祥同志副院长王昌锐副教授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主任白玉老师,以及学院研办、会硕中心负责研究生工作的专兼职辅导员列席本次会议。

本次大会,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代表大会制度》的有关规定,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经过各班推选,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复核,产生硕、博研究生代表共计80人。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张敦力院长在开幕致辞中对当选为学院2018年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的同学表示祝贺,他指出,会计学院致力于完善研究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机制,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的一体化育人体系。经过十一届研究生会的沉淀和积累,学院构建出了较为成熟的学生自治管理体系,形成了凝聚研究生、丰富校园文化、培育和传承大学精神的高效载体。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和新一届研究生会的换届选举,将为学院研究生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标志着会计学院研究生民主管理迈向新的阶段。

与会学生代表审议并通过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研究生会章程》,章程从总则、会员、组织和职权、研究生会干部、附则五个方面对研究生会的性质、基本任务、任职要求、运行机制等进行了界定,明确学院研会按需设置、合理优化、精简高效的原则,设立秘书处、学术部、宣传部、外联部、文体部、生活部、创新创业实践部、《财会纵横》编辑部八个部门。


与会学生代表审议并通过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第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工作报告》。会计学院第十一届研会坚持“以制度为依托、以学术为主体、以文体为两翼”的发展模式,以“学风建设”为核心,开展ERP沙盘模拟对抗赛、配音大赛、趣味运动会等极具特色和影响力的活动,荣获学校“优秀研究生会”和“优秀研究生自办刊物单项奖”,工作成绩斐然。

随后,9位主席团候选人依次做3分钟的竞选陈述,经学生代表无记名投票和现场计票,周今朝同志当选为第十二届研究生席团主席,李思文、罗金花、陈芫青同志当选为副主席,杨秋霞同志当选为《财会纵横》主编,陈霜、别舒啸同志当选为常务副主席。

在总结讲话中,肖翠祥书记对第十一届主席团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当选第十二届主席团的各位同学表示诚挚的祝贺。他要求第十二届研究生会在新组建主席团的带领下坚持政治方向、做好师生服务、打造品牌亮度,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开展工作,要求各位研究生代表志于道而勤于学,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才干,培养创新创业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奋力谱写青春篇章。

(文/杭慧喆 图/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