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启航——普硕2018级硕士研究生开展系列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8-09-15浏览次数:705

2018913日,随着主题党日活动中研究生生涯规划教育与“微承诺”活动的开展,普硕2018级硕士研究生系列入学教育活动第一阶段宣告圆满收官。开学典礼、思想政治和安全知识教育、教学培养政策讲解、学业与科研指导……干货满满的主题教育活动助力2018级普硕“研途”启航。

94日,学校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结束后,普硕2018级硕士研究生再次集结,接受学院开展的入学“划重点”活动。专职辅导员董丽华、杭慧喆分别就普硕的培养节点分布、导师双选规则、党员发展流程、奖助学金政策、学术道德、会计职业道德等方面为新生们开展专题辅导。

96日,思想政治教育活动与专业教育活动相继在文添楼开展。院党委书记肖翠祥引导新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对他们的研究生生涯提出了殷切期望。分管普硕教学培养和管理工作的郭飞主任会同硕士研究生导师组组长吕敏康、李四海、曾小青副教授,对新生开展专业教育、学术道德教育和会计职业道德教育,并明确提出了毕业论文等相关学业要求。


99日至13日,普硕2018级两个专业班级和党支部先后组建,各班以班会的形式积极开展自我教育,并在913日召开的党支部首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启动研究生生涯规划设计,以许下“微承诺”的方式,开启研究生阶段学习成长新征程。(文/杭慧喆 图/董丽华 杭慧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