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18级“会计学(国际会计ACCA班)”招生简章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8-08-29浏览次数:4693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总部设在英国的国际会计职业组织——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ACCA)自1994年开始合作举办“会计学(国际会计ACCA班)”(以下简称ACCA班),共同培养国际性、精英型、能够直接进入大型跨国公司与机构施展才华的高级会计与管理人才。现在会计学、会计学(注册会计师)、财务管理等3个专业(含方向)招收的本科新生中择优选拔50名学生。

一、项目性质——校际合作与交流项目

该项目是我校与ACCA1994年开始共同举办的校际合作项目,经学校批准,会计学院于2005年正式开设ACCA班。该班采用“ACCA体系”、“双教学”和“多证书”的合作与交流模式办学。

 


  

二、项目目标——学位和执业资格相结合

该项目以我校国家级重点学科、国家特色专业、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系列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国家级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湖北省优势学科和湖北省品牌专业为基础,依托我校经、法、管、文、史、哲、理、工等学科综合发展优势,充分利用ACCA的国际平台,将ACCA课程科学地嵌入会计学专业本科全程培养方案,13ACCA课程全部使用英文原版教材,采用双语教学模式,为学生提供高标准的专业教育,使其具备执行国际业务的知识和技能,旨在培养能在国际会计公司、跨国企业、国内大中型会计师事务所、政府审计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审计和相关工作的应用型、融通性、精英型、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级人才。

第一层次培养目标:取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士学位及豁免ACCA相应的课程学分。

第二层次培养目标:取得ACCA专业资格证书。

学生参加并通过ACCA专业(执业)资格课程的全球统一考试后,具备从事规定的相关工作经验时,自行申请取得ACCA专业资格。

三、招生对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本科新生

计划从会计学、会计学(注册会计师)、财务管理等3个专业(含方向)招收的本科新生中择优选拔50名学生。

要求条件:入学的会计学、会计学(注册会计师)和财务管理专业本科新生,英语读写能力强、高考成绩优秀、有吃苦耐劳的精神且家庭具有相应的经济承受能力。其中,学生在持续高强度下的学习能力尤为重要。在读ACCA班期间不允许再次转专业,不能参加辅修双学位学习。



  

四、招生规模——计划50

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的有关规定,ACCA实验班计划招收50名学生。



  

五、管理方式——国际会计教育中心进行专业管理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下设国际会计教育中心,负责对本项目的管理,并由本院选派一流的师资为该班学员授课。



  

六、项目现状——项目前期的示范效益

2005年首届ACCA实验班成立以来,我院已经累计招收ACCA方向学生892人,其中20051个班63人、20061个班68人、20072个班100人、20082个班116人、20092个班112人、20101个班65人、20111个班69人、20121个班69人、20131个班50人、20141个班47人、20151个班53人、20161个班58人、20171个班22人。前7学期我院共有134人全科通过ACCA考试(其中200511人、20066人、200713人、200813人、200917人、201022人、201115人、201216人、20139人、201412)。



  

七、招生方式——申请与考试

1.报名申请

请于20189月14日前将后附的申请表发送到:kjxy11@126.com (申请表请以自己的姓名命名)

如有高中阶段获得的英语等级证书、参加英语等级考试的成绩单、英语竞赛等各种奖励证书,请扫描后一并发送到上述电子邮箱kjxy11@126.com或将复印件于20189月14前送达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会计学院文泉楼南307院办尹思琦老师

2.资格审查与录取

结合折算后的高考标准分、英语标准分等情况择优录取。

20189月下旬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网站:http://kjxy.zuel.edu.cn/公布项目录取名单。

八、学习费用

本项目需要花费的相关费用主要有:

1.我校按照相关规定收取的学费;

2.我校按照湖北省物价部门核定标准收取的培养,具体以当年批复金额为准;

3. ACCA机构按照统一标准收取的ACCA注册费、年费、考试费等,4年约需花费人民币15,000元,由ACCA收取。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尹老师

办公地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文泉楼会计学院南307办公室

咨询电话:027-8838 6602

宣传视频

相关链接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网站:http://kjxy.zuel.edu.cn/

   英国ACCA网站:http://www.accaglobal.com/

   ACCA中国代表处网站:http://cn.accaglobal.com/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

                                                        20188


附件:

1.ACCA项目详细介绍.docx

2.ACCA项目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