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七一”表彰纪念大会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704

    (通讯员 曹运波 摄影 黄海燕 张昭妍)为表彰先进,庆祝建党97周年,76日下午,会计学院在文泉楼南401会议室召开“七一”纪念大会。院党委书记肖翠祥主持会议,会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与会师生重温了入党誓词。院党委书记肖翠祥同志宣读会计学院2018年“七一”表彰决定,对前期经过评选产生的8个先进党支部、73位优秀共产党员、9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2位优秀“双带头人”进行表彰,张敦力院长、王延副书记、王雄元副院长、王华副院长为获奖支部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会上,院党委肖翠祥书记通报了学院参加学校第一届“支部好案例、书记好党课、党员好故事”展评活动的获奖结果:郭道扬获“党员好故事”一等奖;汤湘希和孙贤林获“党员好故事”二等奖;会硕1602党支部获“支部好案例”二等奖;财务管理党支部和本科2015级党支部获“支部好案例”三等奖;陈正林获“书记好党课”三等奖。其中郭道扬的作品《爱国爱党满怀深情,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在全省高校“支部好案例、书记好党课、党员好故事”展评活动获得“党员好故事”类别的一等奖。张敦力院长为获奖代表颁奖。

在发言环节,财务管理支部书记李四海、行政支部书记王芹和2016级支部孙蕊分别作为教师支部代表、党务工作者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分别从“一体两翼”工作原则、党务工作实际体会和“不负时代 不负芳华”等内容阐释了作为一名党员对自己岗位的思考。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敦力为与会师生讲授了“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主题党课。张敦力院长从学习党史,坚定信念,不忘党员初心;立德树人,培养人才,不忘教师初心;立足岗位,敢于作为,不忘会院初心,这三个“初心”入手,理论联系实际,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张敦力院长从“站起来”、“富起来”和“强起来”的脉络与大家一起回顾了党史,并带领大家一起梳理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过程,要求大家不忘党员初心。结合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张敦力院长结合自己的教书工作实际,向教职工提出了提升“四个服务”、坚持“四个统一”和遵循“三个规律”的要求,要求大家不忘教师初心。最后,张敦力院长回顾了今年来会计学院取得的育人成果,并指出会计学院的努力方向:教师们要畅通主渠道,让专业课程与思政教育同向共进,充分挖掘课程“思政元素”,要求大家不忘会院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