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尹纪华校友畅谈会计学子的银行之路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596

6月27日下午,七十周年校庆之会计学院校友论坛在文泉楼南401举办,本次回归的尹纪华校友1999年毕业于我院会计学专业,毕业即进入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工作,现任交通银行武汉武昌支行副行长,他为在校师生带来一场题为“沉浮二十载,阅马南湖梦——会计学子银行之路”的讲座。


讲座伊始,院党委书记肖翠祥为尹纪华校友颁发聘书,聘请其任我院“职业发展导师”,为我院学子的职业道路和职业生涯规划提供精诚指导。

尹纪华校友通过介绍自身职业发展历程,为同学们揭开了银行工作的神秘面纱。谈及基层柜员工作时,他绘声绘色地讲述了最辛苦也让多数人羡慕的搬“钱箱”工作,以及做外汇交易员时面临的“高压”与“辛苦”,他强调要辩证地看待那些容易疏忽的“杂事”,并从“低调做人、高调做事”,“扎实的专业知识是未来立业之本”,“为学应厚积薄发、戒骄戒躁”,“一法通则万事明、待人以诚做事以专”四个方面给同学们以为人为学之建议。

李四海副教授代表学院全体老师和同学对尹纪华校友值此70周年校庆之际回归母校表示热烈欢迎与诚挚感激,并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在校学习的公共知识能培养伴随我们终身的思考能力,思考的深度与思维的方式决定着我们未来的发展,在校学生应戒骄戒躁,潜心学习,为未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学生记者:谢杰

(会计学院研究生会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