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张亚星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685

69日下午两点,会计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于文泉楼401会议室举行。会计学院党委王延副书记、院团委书记张昭妍老师、院团委副书记杨少同老师、校学生会副主席谭腾同学作为列席代表莅临了本次会议。同时参与会议的还有全院推选出的115名学生代表。

下午二时,大会准时开始。首先是大会开幕式环节,全体参会成员起立,奏唱国歌。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王延副书记为本次大会致辞。王延副书记在总结了上年度学生工作成果的同时,还对大家提出了未来的三点展望:一是要加强思想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学好专业本领,全面提升自身素质,打好人生发展进步的根基;三是希望学生会骨干立足强基础,增活力、促改革、谋发展,全面深化推进学生会工作改革。接下来由校学生会副主席谭腾同学发言,他强调学生会干部作为中国梦的青春力量,要代表广大同学,团结并引导广大同学。


开幕式后,会议正式开始,大会第一项、第二项分别是审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名单》并听取筹备工作报告,听取并审阅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表决通过本次代表大会的学生名单、常任代表名单、主席团建议名单、秘书长建议名单。大会第三项,表决通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会计学院学生代表、常任代表建议名单》。与会学生代表举手表决,全票通过。


大会第四项,由会计学院学生会主席景兴涛宣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第十八届学生会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两部分:对年度工作的回顾总结以及对未来工作的思考展望。院学生会将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结合起来,稳步推进学院发展,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民主管理、权益维护、学术交流、创业实践、文体活动、学生社团、新媒体建设等诸多领域做出了积极的探索与努力。在新的起点上,也会加强思想引领,推进部门协助高效化,优化体系、明晰职能、严格落实、优化改革。


大会的第五、六项,与会学生代表听取并审阅了提案工作报告,并表决通过了第十八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第七项、第八项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及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建议名单。

接下来是大会第九项,候选人竞选演讲及学生代表投票选举。在候选人激情洋溢、热情真挚的演讲过后,各年级学生代表有序领取选票,并进行了民主投票。最终,大会监票人公布了选举结果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名单》,至此,大会圆满落幕。


本次大会是在全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的号召,引导广大青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锐意进取,务实工作的形势下召开的,是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的要求,是我院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院学生会将继续团结服务会计学院全体青年学生,为学校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供稿记者:魏旭颖

摄影记者:石一含、张益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