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学术校庆】黄程校友做客校友论坛论道中南大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641

黄鹤楼下沐春风,晓南湖畔议风雷。 5月27日上午,七十周年校庆之会计学院校友论坛在文泉楼南401拉开帷幕。2001年毕业于会计学专业,目前就任于深圳艾比森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的校友黄程女士,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关于“我眼中的会计:充满魅力”的讲座。

讲座伊始,院党委书记肖翠祥为黄程校友颁发聘书,聘请其任我院职业发展导师,为我院学子职业道路和职业生涯规划提供指导。

本次活动由硕士研究生导师组组长李四海副教授主持,他代表学院全体老师和同学们热烈欢迎和感谢黄程校友值此70周年校庆之际回归母校。

黄程校友与在座同学们分享了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在黄程校友眼中,会计不是记账、核算、忙于考CPA,疲于报表,而是结合宏观经济和所学知识透视企业,充满无限魅力。她谈到,对于即将步入工作岗位的同学们而言,对于未来工作行业、公司的选择至关重要,她鼓励同学们要养成高度自律、勤于深度思考的习惯,学会与他人合作,用宽广的胸怀与他人互相学习和进步,拓宽视野,做好人生规划,在不断地学习和经验的积累中成就自身的无可替代性。

学院将力争把校友论坛活动打造成学院传承性优质品牌活动,将财大之魂、会院之魄代代相传。

学生记者:宋露涵 金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