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龙平教授应邀参加《会计研究》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张亚星发布时间:2018-05-03浏览次数:1107

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我院张龙平教授,应中国会计学会邀请,参加了2018428日在南京财经大学召开的“《会计研究》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本次会议召开背景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会计工作和会计理论研究应当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做出更大贡献。本次研讨会的主要议题包括:1.会计理论研究应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2.《会计研究》可采取哪些具体措施(包括选题等);3.研讨参会论文,对参会交流稿件进行集中评审。

张龙平教授在大会主题演讲阶段作了专题发言,就我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背景下会计理论和实务的革新问题以及对《会计研究》办刊的建议发表了自己的专业意见,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参会的南京财经大学师生们的好评。《会计研究》要求与会专家在本次会议发言后,拟定一个适当题目,组建团队,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联系专业工作撰写有价值的专栏文章,集中展现会计学术界的学习心得及深度思考。



本次会议还提议参会专家推荐一篇基本达到《会计研究》采用要求的稿件,可以优先刊发。要求所推荐的论文应该少而精。推荐人应该熟悉被推荐的文章,且认为基本达到采用要求。会上专门安排了对推荐的每一篇参会交流的稿件进行双参会专家全面评审,现场点评并撰写详细审稿意见。张教授推荐了一篇文章参会交流,其博士生潘临在会上就推荐文章作了分会场汇报交流,评审专家在会上报告了评审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