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舞士气 勇战新高——我院召开2016级学术型硕士开题动员大会

发布者:董丽华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919

为做好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相关工作,4月24日下午,会计学院召开2016级学术型硕士开题动员大会,会硕中心主任郭飞教授和硕士研究生导师组组长李四海副教授就如何选题、撰写开题报告、撰写学位论文等方面为学生们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会上,郭飞教授讲解了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的相关要求,详细介绍了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学位论文撰写规范等内容。他强调,研究生学位论文应当关注资本市场新现象,注重选题的创新性,应当积极与导师进行充分沟通以保证选题的质量与实际意义,学生在写作过程中应注重论文的写作规范以及学术严谨性。

随后,李四海副教授对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具体内容、形式和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要求学生保证开题报告的逻辑性和研究可行性。他强调,学院致力于构建公平、公正的教育环境,持续加强制度和流程控制,高度重视奖学金的行为导向作用,希望同学们端正态度,做出高质量的论文成果。

此次动员会的召开,使同学们对学位论文的选题、开题工作有了全方位、深层次的认识,对研究生课题阶段的科研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学生记者:索瑜娴 王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