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新思想 谋划新作为——会计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亚星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472

     (通讯员 杭慧喆  审核 肖翠祥)“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424日下午2点,会计学院行政党支部18位党员紧握右拳,在庄严铿锵的宣誓声中重温入党誓词,拉开了支部4月主题党日活动的序幕。

  学院党委书记肖翠祥、副书记王延、组织员高德炎及行政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行政党支部书记王芹主持。

  活动中,党员们例行现场交纳党费。随后,谭浩娟同志以逐字逐句诵读的方式,带领支部党员学习党章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节选。徐会超同志梳理了《2018 年政府工作报告》的18个关键词,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全国两会精神。黄海燕同志重点讲解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八章中有关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自信、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的内容。在陈俊华、陈楠同志两位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学习研讨了《习近平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组部、教育部党组印发的《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文件精神,努力将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2018 年全国两会精神和党建工作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为岗位建功的强大动力。

 结合一系列学习内容和学院发展实际,肖翠祥书记要求支部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学习新思想、践行新理念的基础上,积极参与支部特色活动,进一步开展好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