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月刊》杂志社向会计史文博馆捐资助力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940

(通讯员:闫畅 赵侃,审核:肖翠祥)419日下午,《财会月刊》杂志社“中国会计史文博馆”捐赠仪式在文泉楼南楼401举行,《财会月刊》社长、总编刘兴榜、常务副社长李珂、常务副总编张瑾,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王建鸿,会计学院院长张敦力、党委书记肖翠祥,以及会计系主任冉明东等参加了仪式,仪式由肖翠祥书记主持。

王建鸿常务副理事长首先代表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对刘社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捐赠义举表示衷心感谢。王建鸿致辞指出,《财会月刊》是全国三大财会刊物之一,发行数量和文章转载率在全国同类期刊中一直名列前茅。长期以来,会计学院郭道扬等教授是《财会月刊》的学术顾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财会月刊》渊源深厚,杂志社和会计学院合作空间广阔,相信未来双方的事业蒸蒸日上。王建鸿同时介绍了中国会计史文博馆建设情况,他表示,有社会各界和校友的大力支持,学校有信心、有能力、有决心把会计史研究继续保持在世界一流水平。

李珂常务副社长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财会月刊》与我校的“缘份”,几任总编辑与郭道扬教授长期合作互动的故事,杂志社现有13名专职编辑人员中8名来自中南大,这表明了中南大过硬的人才培养和不俗的名校实力,并对中南大培养如此之多的优秀人才表示感谢。李柯副社长还介绍了本次捐赠数目为123456元的深意,这是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发展的祝福,是对会计学院焕发新彩的期待以及对会计史文博馆建设未来之路的憧憬:顺顺利利,精益求精,芝麻开花节节高!

张敦力院长致感谢辞,表达了对《财会月刊》杂志社义举的衷心感谢和对双方紧密合作的良好祝愿。他表示此次捐赠,对文博馆的建设不仅在资金上有着实质性的支持,还极大鼓舞文博馆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再次感谢《财会月刊》的捐赠义举。

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与《财会月刊》杂志社签署了《捐赠协议》并颁发《捐赠证书》。本次捐赠共计123456元,将全部用于会计史文博馆的前期建设与文物资料的保养维护。随后《财会月刊》还向文博馆捐赠了珍贵期刊资料。

捐赠仪式之后,《财会月刊》常务副总编张瑾为会计学院部分师生作了关于“如何提高期刊投稿命中率”的专题讲座,并解答相关问题,获得在场老师同学的高度认可和评价。


相关背景:《财会月刊》创刊于1980年。38年来,杂志为千千万万会计人提供了思想交流的平台,记载着会计学者对学术研究孜孜不倦的追求。《财会月刊》是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全国优秀经济期刊、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全国省市十佳财经期刊、湖北省优秀精品期刊,不久前又被评为湖北十大名刊,其发行数量和文章转载率,在全国同类期刊中一直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