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普华永道•职场新锐”华中高校挑战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杨少同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848

419日下午130分,第五届“普华永道·职场新锐”华中高校挑战赛决赛于文潭楼一楼招聘大厅举行。本次大赛有幸邀请到普华永道深圳分所的Joe Lin先生、Mindy Zhu女士及Ellen Zhang女士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从初赛开始一路过关斩将、大放异彩的12位选手也蓄势待发,静候决赛的正式开始。

比赛伊始,普华永道深圳分所资本市场部高级经理Joe Lin先生为本次比赛致辞,表明本次比赛旨在进行求职演练,深刻阐释专业精神,展现选手们大胆的创意,为企业发掘合适的优秀人才。幽默的开场致辞过后,紧张激烈的比赛环节正式拉开帷幕。

首先进入第一个环节:职己职彼。12名选手分为3组:Brakers、Call We Please!ING,进行风采展示。接着进入本场比赛的重头戏:决战4小时。三组队伍在限定的4 小时内分析5个国家的投资环境、市场规模,为企业实现最大利益做出策略安排。各小组成员沉着应对,以自身的独特角度阐述公司的发展策略和方向。选手们流利自信的全英文介绍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本环节过后产生了4名优胜成员,而其余8名选手进入第三轮比赛。

本场比赛的第三个环节“职场反转”作为复活赛,可谓是看点满满。本轮比赛围绕中美贸易战这一时政要闻展开,以“贸易战对中国的影响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作为辩题。正反双方火力全开,正方认为中国无法脱离与美国及其他国家竞争的同时,更需要靠自身潜心钻研核心技术。反方则通过比较优势理论,结合当前中国的发展环境展开了鞭辟入里的分析。本轮过后,4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

接下来是最后一个环节:勇往直前,选手们在时政要闻、社会热点、财经要闻中任意抽取选题,进行2分钟的阐述。选手们镇定自若,条理清晰,充分展现了深厚的学识积累和广阔的视野,思维之敏捷、知识面之广令人赞叹。

紧张激烈的决赛经过四轮比拼已落下帷幕,在评委老师们的认真讨论后,本届“普华永道·职场新锐”比赛结果正式揭晓:9号选手肖凡宇获得一等奖,11号选手李乐予获得二等奖,6号选手彭剑巍、10号选手郭嘉诚获得三等奖。而其他4位表现优异的选手也都获得了普华永道的实习机会。

本次比赛作为“大学生财会就业文化节”的重要赛事,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身临其境体验实务的机会,更促进了校企双赢,为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吸引优秀人才、提高知名度提供了新思路。


供稿记者:魏旭颖

摄影记者:石一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