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围之路——企业的外延并购”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向传殿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301

2018415日上午9点,深圳市前海九派资本管理合伙企业合伙人、财务总监、九派兴业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资深财务专家、注册会计师、高级会计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审计专业硕士校外合作导师刘强先生于文泉楼401举行了主题为突围之路——企业的外延并购的讲座,本次讲座由会计学院季华副教授主持,会计学院会计、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到聆听学习。

刘强先生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为各位同学详细讲解了公司进行并购的动机以及方式。同时,刘强先生围绕自己主持、协助完成的金新农(002548)并购武汉天种、西王食品(000639)并购加拿大Kerr公司等两大海内外重大并购项目,为各位同学系统讲述了企业如何选择合适的并购战略、如何进行合适的并购标的选择、并购过程中如何设置合理的融资结构、并购后如何进行有效的企业整合、并购完成后并购基金如何实现退出等并购方面的实践经验。在整个讲座过程中,刘强先生还为各位同学讲述了自身的职业奋斗历程,为各位同学如何更好的进行职业规划提供了相应的建议。在讲座最后,刘强先生还现场就同学们关心的并购实务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企业并购过程的了解,为同学们进行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资源,扩展了同学们的研究视野,提高了同学们分析和解决并购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了同学们的并购实践认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