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武汉地区高校职场礼仪大赛暨“财女郎”选拔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杨少同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757

412日晚七点,南湖校区艺体中笙歌鼎沸,台下座无虚席。由我校会计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第七届武汉地区高校职场礼仪大赛暨“财女郎”选拔赛决赛在这里拉开了帷幕。尽管外面飘着细雨,大家对于比赛的热情仍未消减,冒雨来到现场想要一睹十位佳丽的风采。

大赛邀请了知名礼仪专家余忠艳老师,湖北省礼仪学会会员田芳老师,时尚博主、我院财务管理系副主任黄洁莉老师,知名节目点评嘉宾、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何红娟老师担任比赛评委。校团委副书记梁娜莅临现场,担任本赛嘉宾。

大赛共分为“我型我秀”、“职来职往”、“艺举成名”三个环节。随着音乐的响起,第一环节“我型我秀”正式开始。佳丽们身着晚礼服依次从舞台两侧优雅走出,向观众展现着自身的风采,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上的盛宴。

眉梢眼角藏秀气,声音笑貌露温柔。接下来的“职来职往”环节由“知识问答”和“礼仪辩论”两个部分组成。这一环节通过话题辩论的方式,反映出了选手们对职场与生活的思考。十位选手从容应答,措置裕如,显示出与其自身外表相得益彰的聪慧内心。


穿插其中的嘉宾节目将整场决赛的气氛逐渐推向高潮,也迎来了比赛最后环节“艺举成名”。在这个环节中,选手们纷纷展现出自己精心准备的才艺,大众评审们则在表演结束后为自己喜欢的选手献花,收花最多选手获得“最佳才艺奖”。经过层层评选,来自我校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的10号选手曾裕凭借自己出色的表现荣获冠军,3号选手王可欣获得亚军,2号选手黄豆豆获得季军。

本次大赛延续之前的方式,在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平台上进行了全程宣传,更在“中南大会计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上发起网络投票,总票数高达16686票。观看决赛的同学表示,选手们的表现都很优秀,以职场礼仪为主题的大赛很新颖,通过这次比赛能够将学到的礼仪知识运用到往后的日常学习生活中。

据悉,本次比赛系会计学院财会就业文化节系列品牌活动之一。大赛旨在展现当代女大学生良好的风采和形象,并引导女大学生在职场中恰当运用各种社交礼仪,提升就业能力,展现青春风采。

  

  

供稿记者:石一含

摄影记者:田宇晴、李诗淇

吴平尧、潘玟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