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研究中心召开2018年工作规划论证会

发布者:张亚星发布时间:2018-01-26浏览次数:1069

(通讯员 王晓静)2018124日上午,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研究中心2018年工作规划论证会在文泉楼南306会议室举行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龙平教授、会计学院院长张敦力教授,湖北省财政厅注册会计师秘书处尹祚田处长、韩沧海副处长、考试培训部梁广春主任,会计学院培训中心主任王清刚、党政办公室主任徐会超、审计系主任陈波、副主任张胜,会计系副主任柳光强以及李璐教授、史永副教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政办公室主任徐会超主持。

  


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中心主任张龙平教授首先致辞,对尹祚田处长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重点阐述了中心如何更好地服务于湖北省乃至全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的思路与举措,简要说明了中心2018年的工作规划。尹祚田处长肯定了中心作为全国首家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研究机构对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特别是以张龙平教授为首的专业团队在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过程中的审计准则制定、人才培养、课题研究等方面所做出的突出成就,希望中心2018年能取得更好的成绩。韩沧海处长介绍了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的主要职责,并希望能与中心合作开展注册会计师后续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梁广春主任与王清刚教授就双方如何具体落实湖北注册会计师的后续教育合作分别进行发言。

  

  

  

    随后,与会领导、专家与工作人员对正在开发制作的中心网站及注册会计师行业APP(微信公众号)进行了论证,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建议。    

    最后,与会人员进行自由交流讨论。中心与省财政厅注册会计师秘书处双方表达了紧密合作的迫切愿望和需求,初步列举了合作的具体领域,包括:合作开展课题研究、合作开展湖北省注册会计师的继续教育和人才培养、中心为省注协下设的专业委员会建设提供专家支持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