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会计学院新增硕士生导师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董丽华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702

20171228日下午,会计学院2017年新增硕士生导师培训会在文泉南楼304会议室举行,会计学院王昌锐副院长、学硕导师组组长李四海老师、吕敏康老师、专硕导师组组长宋丽梦老师及会计学院2017年全体新增硕士生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昌锐副院长主持。

  

首先,宋丽梦老师介绍我院专业硕士点发展历程及目前在校专硕学生的基本情况。接着,宋丽梦老师以重要时间节点为主线重点介绍专硕学生整个培养过程,结合自身多年的导师工作经验突出强调导师的责任与义务。

  

其次,吕敏康老师介绍科学硕士培养方案,从毕业论文选题、开题答辩、预答辩、正式答辩等环节重点介绍科学型硕士毕业论文的相关事项。吕老师突出强调科学型硕士与专业型硕士在学制、培养模式等方面的区别。

  

接着,李四海老师从如何做好硕士生导师进行心得分享。李老师表示,硕导必须做好以下事项:一是需要有责任心、有担当,态度端正,追求培养的成就感;二是需要遵守学校及学院硕导规章制度;三是硕导需要坚守学术道德,处理好与学生在学术和生活上的关系。

 

 

最后,王昌锐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热烈祝贺新增导师加入会计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组大家庭。王院长要求新增导师们认真研读《研究生导师培训手册》,重点阐述了学院研究生招生、管理、培养、学位点现状等方面的相关规定。王院长希望新增导师在研究生教育教学的过程中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的学习,履行导师义务,尽职尽责,为学院研究生培养和发展贡献力量。

  

(通讯员 董丽华 刘必勇)

                       会计学院研工办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