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15级举行职场新锐集中营实习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陈楠发布时间:2017-12-28浏览次数:917

1221日,由会计学院2015级年级团总支学生会主办的“围炉杂谈”系列活动之职场新锐集中营的实习交流座谈会于晚上七点半在文泉南306举办。本次实习交流座谈会旨在为年级同学搭建一个分享实习面试交流经验,面对面交流有关实习面试问题的平台。参与本次座谈会的有会计学院2015级年级主任陈楠老师,受邀参与分享实习面试经验的四位主讲人及2015级本科生。

晚上七点半,实习交流座谈会准时开始。主持人朱珠首先致辞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主讲人,分别是来自CGA1401的燕蓓宁、ACCA401的翁克成、ACCA1501的王梓成以及财管1501的曾雅欣。本次座谈会的第一个环节是实习经验座谈分享,第一位主讲人是获得深圳普华2017暑期实习的燕蓓宁,她首先向大家分享了她的实习准备方面的经验,主要围绕专业知识储备、着装和生活展开,接下来她向大家介绍在实习过程中应该及时沟通,多多提问,遵守公司制度,注重个人礼仪,最后给出了她自己的个人建议和实习收获。第二位主讲人是参加了深圳安永2017寒假实习的翁克成,他向大家深入浅出地分享了自己在实习时的出差经验,并提出实习的关键是了解自己是否适合这家公司和是否喜欢这个行业。两位主讲人的精彩分享令在场同学受益匪浅。

实习经验分享第一阶段结束后,进入自由提问交流环节,与会的同学纷纷向主讲人提出自己心中的问题:excel的操作是否必要?如何学习?我校学生与其他海内外院校学生有何差距?如有,如何弥补?是否应在实习期间主动表现个人特长或技能?两位实习经验主讲人也根据自身经验及所在实习事务所的经历分别给出了回答和建议,活动气氛进一步热烈。

座谈会的第二个环节是面试经验的分享。第一位主讲人是获得深圳安永2018实习offer的王梓成,他提出了在面试中要提高个人沟通能力,做气氛的推动者,并倾向于在面试中保持自我的状态。他给出的建议是要把握多种实习机会,主动参与,不断提升个人技能。第二位主讲人是获得深圳普华2018 实习offer的曾雅欣,她给出的建议是:实习是一个双向的过程,要保持自信的状态。此外,除了简历也应准备富有个人特色的中英文自我介绍。她告诉我们,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包容性越来越强,更应不断提升个人技能。

座谈会最后,同学们纷纷与燕蓓宁、翁克成进行面对面的答疑互动,讨论非常热烈。这次实习交流座谈会气氛轻松,内容充实,参与的同学都有自己的收获。

(文字:梁钰  图文:马玲玲、曹鑫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