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会硕中心)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武汉分所专业硕士教育实习基地挂牌成立

发布者:向传殿发布时间:2017-12-26浏览次数:1213

(向传殿)2017年12月22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会硕中心)与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武汉分所专业硕士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湖北省能源大厦20楼举行。信永中和研究院院长、信永中和深圳分所合伙人郭晋龙、信永中和武汉分所总经理柴德平、主任会计师朱清、审计合伙人黄静、审计合伙人刘克勤、造价合伙人柳开元以及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张龙平教授、会计学院会硕中心主任郭飞教授、导师组陈丽红教授,会计硕士教育中心向传殿老师、徐青老师参加了挂牌仪式。挂牌仪式由信永中和武汉分所合伙人何文主持。

郭晋龙先生首先代表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通过视频和文字资料对事务所的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郭院长指出,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紧紧抓住行业本质,秉承以质量求生存的发展理念,从总部到分所坚持财务、人力、业务的一体化运作,海国内外业务扩展迅速,目前拥有员工6000余人,已在全球8个国家建立了40多个工作室,是国内会计师事务所走向世界的民族品牌。

柴德平总经理代表武汉所对母校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高度评价了母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承诺将以实际行动支持母校发展,努力联合信永中和其他分所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添砖加瓦。

接着,张龙平教授代表学院讲话。张教授感谢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对高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充分肯定了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和社会效益方面的标杆效应和贡献,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加强深度合作,促进专业硕士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另外,张教授还与在坐的专家探讨了当前会计师事务所业务和质量控制、审计思维和监管思维、舞弊和责任边际等问题。  

郭飞主任介绍了会计学院及研究生培养的情况,并阐明了合作意向。郭主任指出将通过专业硕士教育实习、合作导师授课、实务讲座,论文指导、课题研究等渠道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动事务所实现选留优秀人才,学校实现人才培养改革,学生得到锻炼和检验的多赢局面。  

随后,双方就一些具体的合作事项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初步确定了合作框架。主任会计师朱清对海外实习和加强与张龙平教授领衔的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研究中心”的交流与合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张龙平教授和郭飞主任代表学院向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授牌,并向部分合作导师颁发了聘书。整个授牌仪式圆满结束。

  

另外,在本次授牌仪式之前,张龙平教授和郭飞主任还看望了在信永中和实习的专业硕士,并勉励大家珍惜实习机会,学会学以致用,努力做到真学真懂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