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16级年级主题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者:张泽华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603

      2017122219:30,会计学院2016级年级主题讲座之PPT&Word讲座在文泉楼南401举行。本次讲座由会计学院15级杨朝锐同学主讲,会计1603班徐伊菱同学主持,共有百余名同学参加。

  

在主持人简短的开场之后,杨朝锐同学以一张自制的星空PPT,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本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思想,本次讲座分为三块:PPT排版、Word排版以及如何运用PPT制作视频。在第一部分,杨朝锐同学主要讲解了一些在制作PPT时的格式问题,如:PPT要简洁并突出重点,要善用一些小元素,注意字体字号等。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着,并时不时地拿笔记录。

  

  

在第二部分,杨朝锐同学结合近来参与博文杯的经历,为同学们解疑了如何制作word的目录等。 第二部分结束之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999感冒灵’近年来的一部宣传片,借此拓宽了大家的思路。观影结束后,进入了第三部分。这部分讲解了如何制作PPT视频,满满的干货深得同学们的喜欢。

  

  

提问、互动环节后,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对杨朝锐同学的精彩讲解表示感谢,至此,会计学院2016级年级主题讲座之PPT&Word讲座圆满结束。



                                                                     供稿记者:徐伊菱

                                                                     摄影记者:孙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