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赴香港参加CSEAR国际会议

发布者:严丽娜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1213


 2017124日至5日,由香港理工大学承办的社会与环境会计研究中心2017年北亚香港会议(CSEAR North-Asia Hong Kong Conference 2017)在香港举行。本次会议主题为“From Social and Environmental Accounting to Sustainability Accounting and Responsible Investment: Emerging Research Agendas,旨在开展及促进社会责任和环境会计方面的研究。杜伦大学的Carol ADAMS教授、约克大学的Charles CHO教授、伯明翰大学的Ian THOMSON教授、北京大学的王立彦教授、暨南大学的沈洪涛教授等众多国内外知名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做主题演讲。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环境资源会计研究中心吴德军教授、李四海副教授、倪娟博士、刘金洋硕士的投稿论文入选本次学术年会,并受邀参加此次会议和报告论文。

环境资源会计研究中心参会师生合影

论坛开幕式由香港理工大学职业教育和行政发展学院院长Jack LO博士致欢迎词,并由香港理工大学专业及持续教育学院系主任Peter P. YUEN教授致开幕词。论坛由主题报告和分会场论文交流组成。

 124日上午进行了两场主题演讲,第一场由伯明翰大学的Ian THOMSON教授、杜伦大学的Carol ADAMS教授进行了“Th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trategy and Integrated Reporting主题演讲;第二场由都柏林大学学院的Andreas HOEPNER教授、瑞士联合银行的James GIFFORD博士等进行了“Responsible Investing in Emerging MarketsTrends and Opportunities主题演讲。

 124日下午先由约克大学的Charles CHO教授和伦敦大学的Helen TREGIDGA博士进行“Social and Environmental AccountingInternational and Cross-cultural Perspectives的主题演讲。然后,由北京大学王立彦教授和暨南大学的沈洪涛教授分别主持分会场论文报告,其中,我院李四海副教授进行了“Study on the Peer Effect of Corporate Donation Behavior(作者:Sihai LI, Xinfeng JIANG, Xianzhong SONG)论文报告,刘金洋硕士进行了“Does Smog Can Affect the Environmental Investment of Air-polluting Enterprises(作者:Jinyang LIU)论文报告,倪娟博士进行了“Top Management TurnoverProperty Rights and Environmental Investment(作者:Juan NI, Guoping TANG)论文报告。

李四海副教授做论文报告

刘金洋硕士做论文报告

倪娟博士做论文报告

 125日上午,由北京大学的王立彦教授等进行“Emerging Regional and Global Research Agendas”主题演讲,然后由杜伦大学的Carol ADAMS教授和约克大学的Charles CHO教授进行了主题为“Meeting with Journal Editors: Publishing in International Social and Environmental Accounting Journals”的报告,介绍了国际期刊发文的流程与经验。接下来进行了两场研讨会,主题分别是“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以及“Strategy for CSR and Sustainability”,吴德军教授在第一分会场报告了“Better Late than Never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Engagement after Product-harm Crisis”论文(作者:Dejun WU, Zhihui SUN, Min ZHANG)。

 125日下午,首先由伯明翰大学的Ian THOMSON教授和伦敦大学的Helen TREGIDGA博士进行了主题为“Qualitative Research and Disclosure AnalysisMethodology for Conducting Social and Environmental Accounting Research Agendas”的报告。接下来进行了两场研讨会,第一分会场主题是“Social and Environmental Accounting and Assurance”,第二场分会场主题是“Sustainability Accounting, Performance and Reporting”。最后,由香港理工大学的Artie NG博士、暨南大学的沈洪涛教授、伯明翰大学的Ian THOMSON教授进行了主题为“Future Education of Professional EthicsSocial and Environmental Accounting”的报告。

在会议闭幕式环节,我院吴德军教授与其合作者的论文“Better Late than Never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Engagement after Product-harm Crisis”和李四海副教授与其合作者的论文“Study on the Peer Effect of Corporate Donation Behavior”被评为本次会议的最佳论文。

吴德军教授做论文报告

最佳论文颁奖仪式

本次会议加强了环境会计学术研究的国内外交流,提高了我院及环境资源会计研究中心对外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