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明日之星计划:第九届未来会计师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尹思琦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1816

    (记者:幸紫嫣 编辑:姜菁 赵偲偲 审核:陈辉 尹思琦 摄影:文澜新闻)1125日晚7:00,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国际会计沙龙主办的第九届未来会计师大赛决赛在文潭楼一楼招聘厅举行。本届比赛请到了普华永道、安永、大信、瑞华四所知名会计师事务所为优胜者提供宝贵的实习机会。普华永道及ACCA会计师协会均派出代表担任评委一职,会计学院王清刚教授、陈波副教授、张慧德副教授、教学秘书尹思琦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共同从专业方面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

    比赛伊始,王清刚教授进行开场致辞,对远道而来的评委们表示热烈欢迎,亦代表学院对参赛选手表示了鼓励与支持。

     本届比赛延续了往届的专业知识同职业素养相结合的考察模式,八名从初赛笔试和复赛案例分析中脱颖而出的精英选手在每个环节中进行展示,而评委则通过综合评分及提问环节,进一步判定选手们的综合能力。



    在“风采展示”、“最强大脑”、“争锋相对”、“危情公关”和“终极挑战”五大环节中,八强选手们通过自我介绍,专业知识竞答,公关场景应对及TED财经话题现场点评,为自己争取宝贵的实习机会。

    经历了五轮激烈比拼后,刘永健、张悦、刘冬梅三位选手脱颖而出,斩获三强,按次获得了普华永道、安永、大信、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的优先实习选择权。其他选手亦凭借其精彩的表现,获得了合作企业的实习机会。



    本次比赛的举办获得了合作企业的高度评价,它搭建了企业与学院之间的桥梁。未来会计师大赛在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优秀学生提供实习就业机会的同时,也提升了各大企业在高校中的影响力,达到了双方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