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考古学专家陈官涛教授莅临指导文博馆筹建工作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1957

(通讯员 赵侃)2017116日,会计史文博馆筹建工作会议在文泉楼南305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主题是研讨文博馆建设的概念设计方案。武汉大学考古学专家陈官涛教授、院长张敦力、院党委书记肖翠祥,筹建办公室工作人员冉明东、宋丽梦等参会。

会上,肖翠祥书记首先向莅临指导的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文博馆筹建的工作进展情况。会议讨论了会计史文博馆展厅概念设计方案,对序厅、布展大厅的区域划分、人流走向、文物陈列、互动场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陈官涛教授充分肯定了文博馆筹建小组前期的工作力度与成效,陈教授作为考古学专家,对文物征集、博物馆建设等方面有着深刻的见解和丰富的经验。陈官涛教授对文博馆的场馆定位、外观及内部布局、消防安防、文物搜集办法、财务预算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表示,以后将继续对文博馆建设提供支持与帮助。

张敦力院长强调,文博馆建设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工作小组要对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尽快启动招投标工作。对作出的部署、提出的要求,坚决做到立说立行,以善作善成的实效,全面推进文博馆筹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