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赴重庆开展统战工作调研学习

发布者:张昭妍发布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789

2017112日至4日,会计学院党委组织民主党派与无党派人士教师骨干赴重庆进行统战工作调研学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畅安平,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肖翠祥、党委副书记王延,民主党派与无党派人士教师骨干张志宏、施先旺、康均、季小琴、金静红、刘继红、肖浩、曹记峰、陈映辉、赵艳秉,会计学院学生办公室陈俊华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113日上午9时,调研组前往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进行调研学习,重庆理工大学副校长何建国,统战部部长张晓梅,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阎建明,副院长何雪锋,会计学院MPAcc教育中心主任程平等教师代表参会。

重庆理工大学副校长何建国对我院调研组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科建设方向的“信息化”与“国际化”道路,并提出希望在人才培养、会计学科建设等方面与我院展开深入合作。重庆理工大学统战部部长张晓梅表示,目前重庆理工大学统战工作侧重于校地结合,与地方的交流互动很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组织的统战调研模式值得借鉴学习。我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畅安平从“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与“社会服务”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统战工作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我校积极探索如何更好激励党外优秀人才在学科发展以及参政议政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取得了很高的社会赞誉。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MPAcc教育中心主任程平介绍了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科“互联网+会计”的探索与实践,随后双方就学科建设、会计信息化能力建设、云会计大数据研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肖翠祥书记说,统战工作是党和国家的重要事业,学校要积极为党外优秀干部成才搭建成长平台,十九大报告也为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指明了基本方向,要长期坚持统一战线,“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在学科建设方面,理工大与信息技术高度契合的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思路值得借鉴,希望贵我两校在今后能继续保持交流,在统战工作与学科建设上互通有无,最终促进学科发展、学生成长成才。

113日下午调研组赶赴红岩革命纪念馆、渣滓洞等处开展革命教育,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以及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114日上午,调研组又赴统战教育基地特园——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民主党派共商国是、开展多党合作的历史事迹。

调研考察结束后,康均副教授说,民进主要创始人马叙伦曾说:“我们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正道,才有良好的结果,否则根本上就错了。”参与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服务于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我校的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通讯员 陈俊华,审核 肖翠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