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衍教授、王崇桂先生、曾小青教授、河北地质大学向会计史文博馆捐赠珍贵藏品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7-11-07浏览次数:1074

在郭道扬教授的指导和引领下,会计史文博馆的影响力逐步扩大,筹建工作得到了来自各界人士的关注与支持,文物征集取得新进展。王衍教授捐赠父亲王美涵先生珍贵图书八十七册、王崇桂先生捐赠珍贵图书八册、曾小青教授捐赠珍贵图书二十三册、河北地质大学捐赠《宋人佚简》等珍贵史料三套,本馆向各位捐赠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王美涵教授19306月生于江苏苏州。曾先后在东北财经大学、辽宁大学、湘潭大学、浙江财经学院任教,并担任浙江财经学院副院长,同时担任中国财政学会荣誉理事、全国高等财务学会副会长、浙江省经济学会副会长、财政学会副会长,浙江省政协第六届、第七届委员,浙江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王美涵教授在国内享有崇高的学术地位,涉猎广泛,成果丰硕。曾是南方十六校《政治经济学(社会主义部分)》(大学试用教材)的编撰者之一,撰写《现代企业财务管理学》《企业财务诊断》等著作,主编《税收大辞典》《财务百科全书》《中外财务管理百科全书》等大型工具书。王美涵教授在政治经济学、财政学、消费经济学及公司财务等领域孜孜以求,是综合财政理论的倡导者、中国企业财务学和消费经济学学科的创建人之一,曾在《经济研究》《财贸经济》《求索》等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

王崇桂先生1962年生,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曾任化工部第三设计院海南分院财务经理、财务部副主任、财务结算中心副主任,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财务总监,现任徐州五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曾小青教授20007月硕士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20009月至20037月,厦门大学,博士研究生。20038月至20057月,清华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后流动站。 现就职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为中国会计学会个人会员、中国注册会计师非职业会员。主要研究方向是实证会计理论、财务科会计理论、公司财务理论。撰写《公司治理、受托责任与审计委员会制度研究》、《高级财务会计》、《审计学》《审计学案例》等著作,并参加中国会计学会重点会计科研课题、国家会计学院重大研究项目等,发表重要论文数十篇。

河北地质大学(原石家庄经济学院)创办于1953年,是原地质部直属五大院校之一,是国土资源部、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建大学,省属重点骨干大学。建校之初,学科专业就以地质类和经济管理类交叉融合而独具特色,享誉国内。河北地质大学会计学院教授杨智杰师从郭道扬教授,是中国会计史文博馆筹备委员会委员,在杨教授的影响下,河北地质大学慷慨捐赠珍贵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