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校园互联网金融教育讲座

发布者:杨少同发布时间:2017-10-25浏览次数:383

1024日下午2点,以“互联网金融离你有多远——给校园消费者的一些建议”为主题的校园互联网金融教育讲座在文澜310教室正式举办。此次讲座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计学院团委主办,会计学院学生会承办。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申诉委员会委员、互联网金融法律专家肖飒老师担任主讲人。会计学院院长张敦力教授,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万俊杰老师、王德珍老师、王飞老师,院团委书记张昭妍老师、副书记杨少同老师出席了此次讲座。

活动伊始,由张昭妍老师进行简短的开场白,并介绍与会嘉宾。随后,张敦力院长为讲座致辞。张院长首先概括了当今互联网金融发展情况以及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行为现状,并表达了由互联网金融的不确定性带来的社会隐患的担忧。紧接着万俊杰老师的发言,则进一步为大家介绍了互联网金融的社会背景以及本次讲座活动的宗旨与目的。


接下来由肖飒老师正式开始讲座。肖老师首先介绍了校园贷的背景,并用触目惊心的案例向大家强调了校园贷的危害。接着,针对比特币和ICO这两样互联网新生事物的产生发展与出现的投资危机,肖老师为大家着重讲解了ICO的非法集资行为,并通过对上述互联网金融问题造成的社会危害的揭露,呼吁同学们培养公民自我信息的保护意识、不做触犯他人隐私安全的事。最后,肖飒老师通过对具体案例的分析以及关于互联网金融安全给大学生的一封信,再次凸显了此次讲座为同学们科普互联网金融知识并进行警示教育的目的。


此次校园互联网金融教育讲座,从校园贷、网络虚拟货币投资、公民个人信息保护等几个问题着手,通过理论讲解与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法,对大学生的互联网金融消费行为中各类风险进行讲解,为大家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供稿记者:余炜航

摄影记者:王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