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PEQ认证顾问组第二次现场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发布者:向传殿发布时间:2017-10-25浏览次数:413

20171024上午830,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质量认证(以下简称AAPEQ认证)顾问组第二次现场工作会议在文泉楼南306成功举行。全国会计硕士教指委委派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全国会计硕士教指委AAPEQ认证顾问(组长)戴德明教授,中山大学MPAcc中心主任、全国会计硕士教指委AAPEQ认证顾问蔡祥教授,中山大学MPAcc中心办公室主任、全国会计硕士教指委AAPEQ认证顾问(秘书)田正芳老师三位专家莅临现场进行指导。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张敦力教授、会计学院党委肖翠祥书记、MPAcc中心主任郭飞教授、会计学院副院长王昌锐副教授、MPAcc导师组组长宋丽梦、陈丽红、季华,以及会硕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会硕中心主任郭飞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肖翠祥书记代表学院致欢迎辞,真诚感谢顾问组三位专家不辞辛劳前来为我院为MPAcc的人才培养进行问诊把脉和现场指导,并希望三位专家为我们传经送宝,多提宝贵意见,学院将做到持续改进,精益求精,发扬优势,补足短板。

随后,AAPEQ认证顾问组组长戴德明教授介绍了AAPEQ认证背景、意义及程序,戴德明教授表示,AAPEQ认证对于保证MPAcc的培养质量有重要意义,本次会议的重要任务是核实第一次会议提出的调整工作落实情况,检查相关支撑材料,并进一步提出修改和改进建议。

接着,会计学院副院长王昌锐副教授介绍了我校AAPEQ认证工作进展情况,主要从我校AAPEQ项目愿景、认证薄弱环节、我校MPAcc培养计划的修订以及修订AAPEQ认证报告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最后,顾问组专家根据AAPEQ认证要求对我院AAPEQ认证报告、试卷、论文、实习报告等材料进行了查阅、询问和评审工作。

  

学生记者:宋露涵 金丽敏

会计学院研究生会宣

2017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