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史文博馆建设第二次专题论证研讨会举行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7-10-24浏览次数:661

(通讯员 赵侃)20171013-15日,会计史文博馆建设第二次专题论证研讨会在我校南湖校区举行,本次研讨会的任务是讨论完善文博馆布展大纲。院长张敦力、院党委书记肖翠祥,中国会计博物馆馆长宋小明、河北地质大学杨智杰、河南大学王遂昆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郝继伟,筹建办公室工作人员康均、宋丽梦、冉明东等参会。

  

13日晚上,召开了预备会议;14日上午,工作小组向与会专家对当前拟定的文博馆布展大纲进行了汇报说明,张敦力院长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对大纲框架、藏品精准说明、名著评定标准、专家专柜陈列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随后,来访专家及工作小组前往文博馆馆址文涛楼,进行实地考察和展厅规划。

  

14日下午至15日,各位专家本着对会计史文博馆筹建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细致地审定布展大纲,对目录结构、文字表述、文物征集办法等内容展开激烈讨论并提出许多中肯的建议,要求布展内容结构清晰合理,文字表述精炼准确。

会议共持续三天,对会计史文博馆的布展大纲完善、文物搜集清单、重难点问题突破、文博馆标识征集、会计史学科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