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复初教授向会计史文博馆捐赠珍贵藏品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7-10-23浏览次数:584

    (通讯员 冉明东 赵侃)目前,中国会计史文博馆的筹建工作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在藏品征集方面取得了新进展。郭复初教授向我馆慷慨捐赠,将珍藏多年的图书、论文底稿及相关资料捐赠给文博馆收藏展示,本馆向郭复初教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郭复初,教授、博士生导师。19411月生,四川宜宾县人。1963年毕业于原四川财经学院(现西南财经大学)财政与信贷专业,毕业后留校任教。在50余年的教学生涯中,曾被评为全国模范教师、四川省优秀教师、四川省劳动模范,四川省高等学校“教书育人先进工作者”;历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专家组”成员、四川省学位委员会首届学科组成员,中国财政学会企业财务研究会理事、中国成本学会理事、中国财务学年会顾问等职务。郭复初教授长期从事财务学与国有资产管理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从1978年开始讲授财务管理学及有关课程,先后出版学术专著16部、主编教材6部、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主要代表作有《国有资本经营专论》(获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国家财务论》、《财务调节与控制》、《财务通论》、《财务专论》、《发展财务学导论》(均获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他对中国财务基础理论、应用理论和发展理论的研究做出了系统性贡献,其中国家财务论、财务机制与调控论、本金基金分流论和发展财务论等都具有原创性,对财务学科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附件:捐赠清单

序号

名称

数量

1

图书

24

2

部分学术报告(PPT

11

3

部分论文底稿原件

2

4

指导博士生完成国家与部省级课题以及“211工程项目材料(部分复印件、原件、手稿)

多份

5

部省级以上获奖证书复印件

12

6

郭复初博士生财务专题研究课程大纲(第二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