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史文博馆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7-09-30浏览次数:598

(通讯员 赵侃)2017925日,会计史文博馆筹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中原楼三楼会议室召开,领导小组组长栾永玉、杨灿明,副组长邹进文、邹秉国,顾问郭道扬及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邹秉国校助主持。


栾永玉书记发言

杨灿明校长发言

会计史文博馆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敦力院长向领导小组汇报了文博馆筹建工作进展情况。学校会计史文博馆专题会议以来,在郭道扬教授指导下,工作团队多次召开工作会议并开展了大量筹建工作,包括编订文物目录及建馆大纲、编印系列宣传材料、设计场馆建设基本框架及初步预算、文物资料采购和捐赠等,并对当前及下一步工作作了倒计时安排。张敦力院长还分析了当前文博馆建设需要学校支持解决的迫切问题。

郭道扬教授指出,我校在中国会计史研究领域处于引领性地位,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来发扬会计史文化,文博馆的建设对于宣传中国会计史发展的成就、推动会计历史研究及学科发展、促进会计史国际交流具有重大意义 。

杨灿明校长对会计史文博馆的建设给予了高度的支持与肯定,并从布展场地、经费预算、部部省共建项目、文物征集、专家团队建设、校友支持、文博馆体制等提出七点意见。杨灿明校长表示,会计史文博馆的筹建是我校校庆七十周年和学科建设的重点项目,学校各部门必须认识到该项目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密切配合,尽快展现工作新成果。

栾永玉书记强调,文博馆的建设意义重大,学校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在专家委员会指导下协同建设,并争取文化部、财政部、校友等多方支持,积极推进文博馆筹建工作有序化

会议最后,邹秉国校助做了简要总结,并对部门分工、争取文化项目立项、部部省共建立项支持、文物征集管理办法、专家团队建设、财务工作等进行了安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