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国际班新生见面及专业介绍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张亚星发布时间:2017-10-17浏览次数:2138

1012日下午,ACCA1701CPAC1701和中澳1701三个国际班新生见面及专业介绍会分别在首义校区文泽楼105106107教室如期举行。




  

ACCA新生见面及专业介绍会由国际会计教育中心ACCA项目主任刘东晓老师主持,在ACCA宣传短片中揭开序幕。刘东晓主任首先进行了ACCA项目宣讲,对ACCA的历史与发展近况,我院ACCA的办学状况、师资力量、教学资源与毕业生的毕业去向,ACCA项目的管理模式与奖励方案,与ACCA项目相关的专业实践活动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ACCA学员提出几点殷切希望。随后,ACCA项目武汉代表处郭姝女士从合作方角度介绍了ACCA组织的规模与发展情况以及ACCA一百余年不断发展的专业课程体系,分析了ACCA学员的未来职业方向与发展情况,讲解了财会人员需要具备的七大职商,介绍了ACCA可供学员发展的活动平台与就业优势,并特别强调了ACCA的分季考试及变化。接着,ACCA15级徐宇涵学姐与新生分享了学习经验与自己的心路历程,重点介绍了ACCA课程体系与学习方法,并归纳了ACCA学员毕业后的四种选择。之后,各位还就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CPAC新生见面及专业介绍会由国际会计教育中心CPAC项目主任温倩老师主持,还特别邀请了CPA Canada中国代表处广州办许家华主任以及CPAC15级几位学生代表与新生们做深入交流。温倩主任向新同学们介绍了本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及考核要求、学员活动与奖励,以及学员毕业去向等基本情况。代表项目合作方的许家华主任则从全球化人才培养、CPAC专业教育阶段课程与资格要求、就业导师体系、加拿大硕士学位衔接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并以我院部分CPAC优秀毕业学员的学习经历和职业发展体验为例,让新同学们对本专业有了更丰富的认识。CPAC15级汪文君同学告诉新生们,大学生活要有明确目标,并通过阅读、专业学习和社团活动、比赛等课外活动不断修炼自己,达到软硬实力兼具;麦诗婷同学则详细介绍了大学四年整体规划、专业课学习技巧以及英语听说读写四个方面的学习经验,鼓励大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勤学苦练,不忘初心。

  

中澳班新生见面及专业介绍国际会计教育中心中澳项目主任杨帆副教授主持。见面会还开始,中澳班17新生已经提前到达教室,观看了历届中澳班学员毕业视频,憧憬着自己的未来。杨帆主任代表会计学院欢迎各位同学加入中澳班,成为会计学院的一员。14级中澳班柏巍同学(已获上海财经大学保研资格)首先介绍了大学四年的学习情况,并学弟学妹们提出中肯的建议:You should be involved but not only informed他鼓励大家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14级中澳班陈雪同学随后从社会活动澳洲生活,以及雅思考试等方面为新生们做了概述,过程中展示合作院校科廷大学的生活、学习图片,让新生对该项目有了更为直观的认知,对未来的留学生活充满了向往。后,杨帆主任结合自项目开展以来的历年数据,项目的管理运行机制,以及中澳班毕业生毕业走向进行了深入分析,让大家对整个项目有了清晰的认知。在最后问答环节,新生们踊跃提问一一得到答复

  

三个国际班新生见面及专业介绍会圆满结束,期待新一届学员大展宏图,续写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