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史文博馆筹建工作第四次碰头会召开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7-09-25浏览次数:672

    (通讯员 赵侃)2017920日,会计史文博馆筹建工作第四次碰头会在文泉楼南306会议室召开,档案馆校史馆馆长徐警武、校团委书记陈狮、会计学院院长张敦力、院党委书记肖翠祥、副院长王雄元出席了会议。筹建委员会工作人员冉明东、宋丽梦、陈正林、徐会超、谭浩娟、严丽娜、赵侃等参会。


 

    会上,徐警武馆长结合校史馆的建设及兄弟院校博物馆的参观体会,对文博馆筹建的布展思路、进程规划、场馆定位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陈狮书记作为70周年校庆筹备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表示学校拟将文博馆的展览作为校庆学术板块中的重要项目,工作小组将争取学校各部门多方支持。

与会人员通报了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包括布展大纲编写、网络宣传和宣传品印制、技术咨询及初步预算方案制定、学院校友数据建设等工作。会议提出,要进一步明确定位、突出特色,彰显场馆魅力,高质量推进文博馆筹建工作。

会议对近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决定立即向学校文博馆建设领导小组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和布展思路,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组织工作人员到相关高校参观调研,学习借鉴有益的经验和做法;拟于10月中下旬举行会计史专题研讨会,论证布展大纲,同时争取校友和专家的广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