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会硕中心)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

发布者:董丽华发布时间:2017-09-22浏览次数:5140

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8年接受推免生章程》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会硕中心)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简章》的规定,制定《会计学院(会硕中心)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

一、基本原则和指导思想

1.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保证质量、科学选拔、择优录取、宁缺勿滥的原则。

2.严格按照学校章程和学院简章,由推免复试工作组和督查组共同确定复试考生名单,并实行差额复试。

3.坚持公正、公平、公开,各工作环节保证做到有章可循,切实提高复试工作质量。

4.进一步调整优化研究生教育结构,探索和完善拔尖创新人才的选拔机制。

二、组织领导及监督

为保证推荐免试被复试工作的顺利进行,特成立会计学院(会硕中心)2018年推荐免试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及督查小组。具体领导、组织和监督我院本年度的推荐免试硕士生复试工作,配合学校研究生院完成招生录取工作。

三、复试基本政策

(一)招生计划

2018年各专业拟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计划列表如下:

专业

推免生人数

会计学

55

财务管理

23

审计学

12

MPAcc

157

MAud

5

合计

252

注:上表为计划招生人数,最终推免生人数以实际录取数为准。

(二)复试对象

通过教育部 “推免服务系统”接收了我院复试通知的考生(本院推免生及夏令营优秀营员不用参加本次复试)。

(三)复试内容

复试分为笔试和面试,其中笔试总成绩为100分,其中中级财务会计(含会计学原理)60分;财务管理40分;面试总成绩为100分(专业综合能力70分,英语30分)。

(四)录取原则

复试突出对考生能力考查,注重一贯表现,强化对考生科研创新潜质和专业能力倾向的考核。最终成绩以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之和排序,从高到低优先录取。

四、复试工作具体安排

(一)报到及资格审查

请确认参加复试的考生,109日下午2005:00前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文泉楼南401报到并提交如下纸质材料进行资格审查。

1)交验二代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同时提交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在一页纸上)1份;

2)历年学习成绩单原件(须加盖本科就读学校教务部门公章)1份;

3)获奖证书复印件各1份;

4)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GRE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各1份;

5)能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科研成果等复印各件1份。

6)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体检证明。

以上书面材料均采用A4纸大小装订(成绩单可按所在学校格式),由申请者在复试报到时提交,无须邮寄。一经收到,恕不退还。

(二)笔试、面试安排

批次

复试科目

时间

地点

1010日)

笔试

8301130

报到时见

考场安排

面试

14001700

报到时见

考场安排

注:请参加复试的考生携带有效二代身份证和学生证前往考场参加笔试和面试。复试笔试和面试考场分配报到时会有详细安排。

五、复试成绩公示

在学院的网站公示复试的综合成绩(包括笔试和面试成绩)。其他录取程序请参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会硕中心)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简章》的有关规定。

六、其它相关事宜

请考生密切关注会计学院网站的相关通知。

咨询电话:027-88386514(董老师学硕)027-88387513(向老师专硕)

网站:http://kjxy.zuel.edu.cn/

QQ群:(2018推免接收群:424143603 注:申请添加时请注明“本科院校+姓名”,未注明者将不通过验证。)

会计学院(会硕中心)

2017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