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本科生赴武汉理工创业孵化园实习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韩红发布时间:2017-09-22浏览次数:717

撰稿人:张璐,审稿人:杨国超

 201732日至62日,会计学院97名2014级同学及3名专业带队老师(杨国超、曹记峰、陈映辉)组成的团队于武汉理工创业园完成了实习。

会计学院与武汉理工大学创业园联合建设的中微创新创业实训基地是省级示范实习实训基地,实习基地的管理成熟度较高,专业胜任较强,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实习条件。

实习课程设置强调理论与实际相联系,主题讲座和项目路演相结合,从一线视角讲述财会专业的发展、现状与需求。具体活动包括参加武汉理工创业园小微企业项目路演、参加创业指导、创业政策宣讲、创新创业沙龙以及各领域专家的现场讲座等。


在小微企业开展的路演活动中,同学们先聆听来自各行各业创业者们对自己的创业项目进行演说,再结合所学知识对各项目讨论和交流,从而加深对社会的了解,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来自武汉理工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的吴院长指出,在当前就业压力大的环境下,大学生创业是值得鼓励的,在创业过程中能收获自身能力和素质的提高;其次,大学生创业也要因人而异,不能放弃学业而去创业,名人辍学创业成功的例子是极少数,学习仍是我们现阶段的主要任务。

本次实习活动为会院学子提供一个实践交流平台,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独立思考、专业分析以及与人沟通的能力,为同学们毕业后走向工作岗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本次实习达到了实习的预期目标,期待我们今后能派送更多优秀的同学参与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