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中澳班圆满完成澳洲上市公司现场实习

发布者:韩红发布时间:2017-09-22浏览次数:799


(撰稿:陆文韬 审核:赵纯祥)会计学院国际会计2014级中澳项目本科生境外现场教学实习在我院澳洲实习基地——澳大利亚上市公司能源金属公司(Energy Metals Limited,股票代码:EME)圆满结束。

为期四周的实习过程中,同学们受到了能源金属公司董事总经理向伟东先生和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李雪坤女士的热情接待和悉心指导。向伟东总经理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广核集团的全球新能源战略部署和布局,该集团对澳洲能源金属公司的并购和整合过程,以及财务信息对集团战略制定、执行和控制过程中的作用,并且站在CEO的角度说明一个优秀财务总监的应该扮演的角色——不仅应该是一个战略目标的制定者、组织制度的设计者、公司预算管理的协调者,还应该是一个能在资本市场长袖善舞的财务资源整合者。向总经理鼓励同学们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实现人生的理想。

在李雪坤总监的妥当安排下,同学们详细了解了能源金属公司财务部门人员岗位设置和会计信息系统的科目设置情况、认真学习了该公司经济业务的会计处理流程及其内部电算化系统各大模块的运作流程,参与了该公司会计报表的编制和分析,熟悉了母公司与子公司会计系统的衔接以及母公司通过财务信息监控子公司经营等过程。实习过程中,李雪坤总监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中澳企业会计准则、股票发行上市规则、信息披露要求等方面的异同,鼓励同学们积极关注,有针对性地比较总结,为成长为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奠定基础。

同学们一致认为,经过本次现场实习,增加了跨国公司会计工作的实务经验,增强了对会计、财务理论知识的理解,开阔了国际视野,培养了发现、分析与解决实际问题和与人沟通的能力,积累实践经验,为毕业后的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