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4级本科生赴武汉烽火科技公司实习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韩红发布时间:2017-09-22浏览次数:1051

撰稿:谭雪凝 刘东晓  审稿:韩红


知识需要体验,灵感需要在实践中寻找。为进一步创新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打造既有扎实的财务会计基础理论,又具备财务会计所需的综合职业能力的专业人才,我院派122014级学生到武汉烽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实习。此次实习为期一个月,由同学们组成本科实习小分队,分两批进入公司。

烽火通信是我国光通信领域内名列前茅的高新技术公司,其财务部门现有员工280人,下设核算部、投融资部、国际部等若干个具体部门。

为保证专业实习顺利进行,会计学院刘东晓老师提前召开了实习动员会,对大家进行了详细的安全教育并介绍了我院往届同学在烽火科技的实习情况,强调大家应遵守实习单位纪律、展现我院学子的风采。

进入烽火科技财务部后,本次专业实习的总负责人,烽火公司财务部储城靖经理向大家介绍了财务部的岗位划分和日常工作。稍后,根据大家的专业背景和意愿将实习同学分配到了各个不同的部门并为每一位同学指定了实习指导老师。核算一部实习的同学主要承担了费用审核、凭证整理等工作;国际部实习的同学主要承担了出差补助计算、国际差旅费核算等工作。此外,各位同学还积极参与烽火公司年中资产清查、异地完工产品盘点等具体工作。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实习能够将课本知识用于实务工作、不仅实现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而且锻炼了大家的团队合作能力以后从事会计实务工作打下一定的基础。

实习期间刘老师密切关注大家的实习动态,了解实习同学的实际需求,并尽最大可能与实习单位沟通,解决大家遇到的实际问题,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实习环境。实习结束后靖经理对我校同学实习表现给出高度评价,“虽然2017年烽火科技公司办公地点搬至江夏金融港,较为偏僻,但各位同学能够克服交通困难按时上下班,保持全勤。工作期间,无论是异地库存盘点还是本部凭证审查实习同学都能够听从公司安排,任劳任怨地完成本职工作。”储经理透露财务部2018年校园招聘会将在10月份启动,“如果各位同学毕业后想留在武汉发展,欢迎大家向烽火科技财务部投寄简历”。

暑期实习,给了同学们一个在进入职场前深入企业全面了解企业会计工作的机会,同学们表示十分感谢学校和烽火科技集团,对即将到来的毕业求职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