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4级学生圆满完成德信会计师事务所实习

发布者:韩红发布时间:2017-09-21浏览次数:1116

(通讯员:周彤,审核人:郑玲)

 77日至830日,我院2014级本科生在湖北德信会计师事务所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暑期实习。

湖北德信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经政府财政部门批准成立,具备独立法人资格,注册资本40万元。事务所主要发起人从事独立审计业务年限均在10年以上,具备丰富的从业经验以及良好的职业素质。事务所在财务会计、税务、工程咨询、管理咨询、投资咨询业务等专业方面均建立了广泛的、良好的外部紧密合作关系,坚持“独立、客观、公正、科学”的执业原则,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专业服务。在成本管理教研室郑玲老师的带队下,学生们分别赴德信事务所位于武汉汉街、东西湖等不同办公地点进行了实习。



德信事务所LOGO


实习学生使用审计软件进行审计


 77日开始,学生们陆续到岗,在办公室参与会计业务,720日后由项目经理带领进入审计项目。本次实习学生们接触到的审计项目主要是专项审计,包括对事业单位的经济责任审计和财政收支审计。在接受了审计局的专项审计培训后,同学们就开始了审计实务工作,工作内容主要包括抽查会计凭证,增值税发票查验真伪,往来科目账项分析,银行存款询证、单位制度和政治纲要文件审核以及编制审计工作底稿等。

通过在德信事务所的实习,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学会了如何将课本知识运用于实践,也在实务中了解到更多需要注意的细节,增长了社会阅历。在实习中与事务所老师的沟通和交流也帮助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就业价值观,相信会对同学们未来的职业规划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