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本科生赴中石油荆门分公司实习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张亚星发布时间:2017-09-19浏览次数:1175


(通讯员:吴卫华    审稿:高文进)

201779日至89日,会计学院2014级会计学和财务管理专业167名本科学生和6名专业教师组成的团队,在实习基地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荆门分公司圆满完成了为期一个月的实习。

会计学院每年组织的集中和分散实习在本专业教学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锻炼学生动手能力,促进学生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关键实践教学环节。通过会计、审计和财务相关岗位的 工作实习,不仅能使学生走进陌生的企业,了解现代化生产企业财务部门的实务操作和企业管理的相关知识,也能在实践中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本次实习在荆门分公司相关领导的鼎力支持和精心安排下,由财务部办公室根据实习计划的要求统一协调管理。学生的主要实习岗位包括公司总厂财务部成本科、工程科、销售科、资金科、综合科以及直属经营单位和各分厂财务科,每个实习小组都安排了业务骨干负责指导,主要采取学生观摩、记录、现场操作和公司工作人员讲解、答疑等方式展开。在实习中,不仅让学生们有机会深入各部门观察并进行实际业务的操作体验,了解企业运营的来龙去脉和相关岗位的工作流程,而且使学生进一步加深了对企业经营管理活动的深刻认识,有利于学生将书本上空洞乏味的财务、会计知识体系与现实经济单位的工作系统联系起来。

一个月的实习生活给全体师生留下了充实而美好的回忆,此次实习完成了各项实习任务,达到了实习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不仅开阔了学生的视野,丰富了学生的阅历,也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专业素养,增长了知识,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了更加稳固的基础。

在实习之前,实习带队老师于630日对参与荆门分公司实习的全体学生进行了实习动员。动员会上,对专业实习重要性、出行人身财产安全、实习规章制度、实习目的与任务以其他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细致讲解和周密安排,并要求学生遵纪守法,服从安排,文明礼貌,团结友爱,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实习任务。

部分学生合影

楚元物流实习小组

成本科实习

资金科实习

工程科实习

金石炼建分厂实习

利盛工贸公司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