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优秀本科生美国交流资助项目”选拔公告

发布者:严丽娜发布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1552

 

2016年,我院获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资助项目的批准,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4名优秀本科生,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斯普林菲尔德分校进行交换学习。目前已有4名同学赴该校进行学习,收到较好的学习效果。为保证国际交换项目顺利推进,学院于2017年915日启动该项目的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大学:美国伊利诺伊大学斯普林菲尔德分校

留学期限:6个月 (1月中旬到6月中旬)

资助人数:4-8

拟于2018年推荐4-8名优秀本科生,申请获准后学生将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期间的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详见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

 http://www.csc.edu.cn/Chuguo/e306f538912944a791962529eecbf56f.shtml)。

二、美国伊利诺伊大学斯普林菲尔德分校简介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斯普林菲尔德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Springfield)始建于1969年,又称伊利诺斯大学春田分校或伊利诺伊大学春田分校,简称UIS,是一所公立教学型综合大学,坐落于伊州首府斯普林菲尔德市,UISUS News杂志2013评比中被评为美国中西部地区公立学校第二位。

伊利诺伊大学斯普林菲尔德分校兼顾公立大学和私立学校的优点,提供给学生亲和的学习环境和人文关怀。学校有从本科生到博士生的44个学位计划,授予伊利诺依大学学位,其中包括24个本科,20个硕士和公共管理博士学位,学校还设有网络教学的学位和证书计划。其中计算机科学、信息管理系统、工商管理、会计学、公共卫生、公共事业管理和生物学专业深受外国学生青睐,其会计学被称为是全美最佳学科

三、申请条件

 1.申请学生范围:会计学院大二及以上本科生。

 2.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3.品学兼优,身心健康。所有课程均不得有不及格情况,学习成绩平均分不低于85分(百分制)或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5分(四分制);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4.外语水平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曾在同一语种国家留学一学年(8-12个月)以上。

2)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并达到合格标准。

3)曾在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培训部参加相关语种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英语为高级班,其他语种为中级班)。

4)参加雅思(学术类)、托福、德、法、意、西、日、韩语水平考试,成绩达到以下标准:雅思6.5分,托福95分,德、法、意、西语达到欧洲统一语言参考框架(CECRL)的B2级,日语达到二级(N2),韩语达到TOPIK4级。

5)通过国外拟留学单位组织的面试、考试等方式达到其语言要求(应在外方邀请信中注明或单独出具证明)。
 5.
选派范围不包括:已获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且留学资格尚在有效期内的人员以及正在境外学习的人员。

四、申请材料

1. 会计学院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资助项目申请表(2017

 2. 成绩单1份(自本科一年级起)

 3. 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4. 英文个人称述;

5. 英文学习计划;

6. 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

注意:请将所有申请材料装在档案袋中,并将申请表作为封面。

五、选拔方法

 1.请符合申请条件并有意报名的学生填写相关申请材料,于20170921日中午11:30前交至文泉南307办公室,

 2.根据项目实际申请学生数量,学院将对满足条件的报名学生进行面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注:上学期已经交过材料的同学可以不重复提交,但可以替换英语成绩单!

六、联系方式

严老师,电话:027-88386008

会计学院

2017915

附件1:   申请表.doc

附件2条件.pdfUIS条件,供参考,有需要者可自行提前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