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第13期学术午餐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张亚星发布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654

 

学术午餐会,思想来聚汇。914日上午10时,受我院杨国超副教授的邀请,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博士,文澜学院院长龚强教授以《普惠金融、风险准备金与投资者保护》为主题的学术午餐会于文泉楼南楼401会议室正式举行。会计学院院长张敦力教授致欢迎辞,同时对龚强教授莅临我院进行学术讲座表示感谢。会计学院及金融学院共五十余名教师与同学汇聚一堂,展开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学术午餐会分为三个环节,主讲人演讲、师生提问、主持人总结。当前我国P2P市场发展迅猛,但又极为不规范,P2P公司跑路现象络绎不绝。针对这一现象,龚强教授就P2P平台是否应该提供风险准备金进行了深入阐述,并从投资者保护的视角提出了理论上的建议。龚强教授认为,P2P平台是否应该提供风险准备金依赖于P2P平台的风险,只有当风险较低时,提供风险准备金才是有效的,否则提供风险准备金就仅仅是庞氏骗局。

随后,师生问答环节掀起了思想交流的浪潮。与会的老师和学生就龚强教授所提出的观点进行了热烈讨论。最后,主持人杨国超副教授对该问题进行了总结,同时建议针对本次研究话题的讨论将在会后继续与龚强教授进行研讨,并在热烈的掌声中宣布本次学术午餐会圆满结束。

(会计学院 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