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17级“会计学(拔尖创新实验班)”招生简章

发布者:尹思琦发布时间:2017-09-03浏览次数:4494

根据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育试验计划项目的通知》(鄂教高〔201025号)的精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7年单独设立会计学(拔尖创新实验班),简称拔尖班,培养能在跨国公司、政府机关、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从事管理、教学和科研工作,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熟知国际惯例的融通型、复合型拔尖创新会计人才。

一、项目性质——管理学科唯一的省级拔尖班

该项目是湖北省教育厅批准设立的管理学科中唯一的省级拔尖班2011年首次单独招生201530人毕业,2016年进行第2次招生

二、项目目标——造就未来的拔尖创新人才

拔尖班以我校会计学国家级重点学科、国家特色专业、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系列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国家级精品共享课程、国家级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湖北省优势学科、湖北省品牌专业为基础,注重学生知识、能力和素质的整体提升,努力培育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水平,坚持育人与成才并重、通识教育、博雅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学生个性发展与全面发展相协调,着力培养学生敏锐的思想、创新的灵感、过硬的专业素养,为造就未来的拔尖创新人才奠定基础。

拔尖班采取校内培养与校外培养相贯通、自有师资与外部师资相结合的新型开放式培养模式;实行导师组负责制,聘请国内外专家、学者担任授课教师,组成国际化教学师资队伍;鼓励其赴海外学习、交流和实践;营造有利于激发学生求知欲和创新潜能的氛围,鼓励其主动进行和参与创新性科学研究。

三、招生对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2017级新生

从中英文应用能力强、数学成绩好和综合素质高的2017级会计学、会计学(注册会计师方向)和财务管理等三个专业(含方向)本科新生中择优录取30

四、退出机制——动态进出

拔尖班实行动态进出管理机制,在第二学期初对学生进行综合考核,不符合条件的学生,将退出本拔尖创新拔尖班,转入同年级会计学院的相关专业班级。

五、招生方式——申请与考试

1.报名申请。请于20179月15日前将电子申请表(附件1发送到ariel77@zuel.edu.cn

如有高中阶段获得的英语等级证书、英语竞赛及其他科目竞赛等奖励证书,请一并扫描发送。

       2.资格审查。2017919日前完成资格审查认定,确定参加选拔测试的名单

       3.项目选拔测试。请于2017921日进行选拔测试,重点考查学生中英文应用能力和综合素质。

        4.录取。将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和公开的原则,根据选拔测试成绩、高考成绩等择优录取。2017925日在会计学院网站公布项目录取名单。

所有相关信息,将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网站http://kjxy.zuel.edu.cn中公示.

六、学习费用,按照国家规定收取的我校普通本科生的学费。

七、联系方式,联系人:老师,南湖校区文泉楼会计学院南307办公室,咨询电话:8838 6602

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网站http://kjxy.zuel.edu.cn/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

                                                                                                                     20179

  

相关附件:

1.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6级会计学(拔尖创新实验班)学习申请表.doc

2.会计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实施办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