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琦、潘晓波受邀为全国MPAcc师资研讨会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张亚星发布时间:2017-07-06浏览次数:1045

201772日,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北师范大学承办的MPAcc政府会计师资研讨会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受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邀请,政府会计研究所所长张琦教授、潘晓波副教授在研讨会中进行了专题报告。财政部会计司应唯巡视员、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谭劲松教授、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朝东教授、商学院院长张永丽教授、副院长周文杰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荆新教授等领导、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来自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江西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浙江财经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等全国51所高校的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政府会计研究所的谭艳艳副教授也参加了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上,政府会计领域的领导、专家就我国政府会计改革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四场专题报告。应唯巡视员对我国此轮政府会计改革的背景、目标、任务以及措施进行了全面阐述,介绍了改革的顶层设计思路,并重点分析了改革的创新及难点问题。荆新教授对我国政府会计体系的演进历程进行了介绍,并对政府会计体系进行解构,针对学者们的不同观点和主张,讨论了政府会计体系的整合思路。张琦教授我国政府会计双系统的改革方向进行了解析,对两种会计基础下的会计信息内容、特征结合政府会计目标进行了全面的比较和剖析。潘晓波副教授结合我国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发布的最新进展,对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制定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以及有待深入研究的问题进行了分析。

应唯巡视员作专题报告

荆新教授作专题报告


张琦教授作专题报告


潘晓波副教授作专题报告

会后,参会老师纷纷表示在此次研讨会中受益匪浅。此次研讨会促进了MPAcc政府会计教学与我国政府会计改革进程的全面衔接,为进一步提高MPAcc教学水平,保障MPAcc培养质量提供了有力支持。